集约化组训盘活训练资源

发布时间:2024-04-28 06:12:12 来源: sp20240428

春日,某机场上空,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空域分层施训有序展开。“注意保持高度,进入预定空域,实施战术机动……”塔台指挥室内,该团飞行指挥员紧盯空情态势,精准下达指挥口令。

“得益于团队探索推行的集约化组训模式,制约部队基础训练质效提升的多个难题,得到有效破解。”该团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部队使命任务拓展,组训难度加大,要求越来越高。受时间、场地、器材、人才等因素制约,训练质效提升缓慢。

“每天训练时间是一定的,有的课目进度明显落后”“不同空域课目训练,战机需要起降数次,容易造成时间浪费”……针对飞行教官反映的问题,议战议训会上,该团党委决定,探索科学高效的组训模式,盘活训练资源,释放更大效能。

随后,该团党委综合各方意见,结合部队实际,提出“空域分层施训、课目空中轮转”集约化组训模式。他们针对机场空域统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力量到军地各级调查研究;统筹制订训练计划,规范编组方式、资源调配、教学方法等,破解制约基础训练质效提升的难题。

空域分层训、装备高效用,集约化组训盘活训练资源,带动基础训练质效稳步提升。前不久,该团组织学员单飞考核,优秀率较往年明显提升,多名学员提前参与后续机型模拟训练。(王东旭、姜子晗)

(责编:彭晓玲、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