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投资合作说明会在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19:23:4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0月27日电 由辽宁省政府主办的“辽宁─香港投资合作说明会”27日在香港举行。说明会以“点对点”方式,推进沈阳市、大连市等与香港在新能源、城市更新升级、生命科学、金融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并推介辽港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吸引近200位大中型企业代表出席。

  辽宁省副省长靳国卫致辞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香港累计在辽宁设立约1.3万间企业,占辽宁外资企业总数的27%,且在辽宁外资来源地区中,香港排第一位。他称,过去辽宁与香港的合作,大多是工业、地产、物流这些方面,希望下一阶段将合作重点转向农业、旅游、会展等,再造一段辽港合作的兴盛期。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一方面辽宁可以利用好香港的国际网路,通过香港的专业服务、金融服务跟国际市场接轨,帮助辽宁的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香港可把海外的基金、人才和项目引进辽宁。希望未来与辽宁多交流、多沟通,加强两地合作。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贝钧奇表示,辽宁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资源和成熟的优势产业,成为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内地各省市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重要地区。希望通过与辽宁的更深度合作,推动香港和辽宁的经济协同发展,携手前行。(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