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战略与国防政策”讲座在港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7:0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公务员学院与北京大学港澳研究院合办的“一国两制”及当代中国深入研习课程,26日在港举行以“国际战略与国防政策”为题的讲座,由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于铁军主讲。

“国际战略与国防政策”讲座26日在香港公务员学院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在讲座致辞时表示,香港在国家的对外战略中担当重要角色,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责任重大。将于今年内完成的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将与香港国安法一起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是进一步巩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根基,确保香港继续成为具吸引力、竞争力的国际城市。

  杨何蓓茵表示,特区公务员作为特区政府的骨干,必须积极配合特区政府履行宪制责任,完善维护国安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当日,约70名首长级的公务员参与研习课程,另有约100名政治委任官员和首长级人员报读旁听,通过网上上课。

  “一国两制”及当代中国深入研习课程,是为进一步加强香港高层官员及首长级公务员培训而设,共12讲,每月一讲。课程涵盖的主题包括中国共产党与当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国两制”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当代中国社会、经济、国防、科技等多方面的发展。课程由内地专家学者主讲,并与学员作深度交流。(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