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谈龙年特区政府三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3:1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月30日电(记者 戴梦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30日晚在香港举行2024年新春招待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他表示,甲辰龙年特区政府会尽快完成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持续不断改善市民生活。

  李家超表示,香港社会对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已形成强烈共识。安稳的社会环境和法治保障,对促进外来投资和经济发展都起着关键作用。特区政府会尽快完成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补上维护国家安全的“短板”,让香港轻装上阵,排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拼经济、拼发展、改善民生。

  李家超说,特区政府会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特区政府将继续加强与不同经济体的合作,包括争取尽快加入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香港添加发展动能。特区政府还将以盛事活动推动经济增长,带来联乘效应,把“人气”变为“财气”。

  李家超还表示,特区政府会持续不断改善市民生活,把关爱共融落到实处,在全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持续不断改善民生,让市民安居乐业,让百姓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相信只要香港社会各界团结一致、包容共济,一定可以让东方之珠更闪更亮,一同感受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和光荣。(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