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线自动驾驶公交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8:4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广州12月31日电 (记者 蔡敏婕)备受广州市民关注的自动驾驶便民线30日正式进入示范应用。广州巴士集团共5条自动驾驶便民线正式进入示范应用,还将开放3条自动驾驶线路试运行。

广州自动驾驶便民线进入示范应用。广州巴士集团 供图

  该批自动驾驶便民线服务由广州巴士集团提供,巴士搭载了文远知行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最高时速达40公里。在城市开放道路、早晚高峰拥堵时段等情况下能实现稳定自动驾驶。目前,自动驾驶便民线路这一场景应用已经取得了示范应用收费资质。

  此次正式示范应用的线路包括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等5条自动驾驶便民线,还将开放BRT夏园站—BRT文园站(地铁双岗站)之间的自动驾驶巴士试运行,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的夜班线路预约出行。

  据广州巴士集团提供的资料,即日起,市民可直接上车刷卡(支持手机乘车码、NFC支付等)一人一座,不可站立,允许未成年人在监护人陪同下乘坐。夜班线路试运行期间不收费,目前夜班线路已在生物岛1线、生物岛2线开通。(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