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舞者”马拉霍夫受聘北舞芭蕾系主任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0:46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讯(记者李洋)北京舞蹈学院上周正式聘任奥地利籍教授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为芭蕾舞系主任。这是北舞70年办学历史中,首次在办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聘任顶尖国际艺术家。

  马拉霍夫是当代国际舞蹈界极有知名度且极具标志性的舞蹈家,被誉为“世纪舞者”“芭蕾王子”。他身为舞者时,纵横欧美亚舞台,有无数荣誉加身;身为舞团管理者时,一手开创柏林芭蕾舞团,并使其跻身世界最具影响力舞团之一。2022年9月起,他全职担任北舞芭蕾舞系教授,积极推动学术创新和艺术实践方面的国际合作,组建“拔尖人才班”,提升了芭蕾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中国舞蹈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他还携手世界知名的舞蹈家创作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作品,并向世界推广。今年2月,他荣获第16届北京市长城友谊奖。

  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巴图表示,此次国际人才聘任是北舞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举措;是中国舞蹈艺术在国际舞蹈艺术前沿和核心领域,与世界同道携手同行的生动愿景;也是学院打破治理体系“天花板”、实现治理能力全面进步的改革动作。

  马拉霍夫在接受聘书后表示,将全力以赴,用勤勉、奉献和进取来回馈这份责任。当天,中央芭蕾舞团曾经的顶尖舞者李俊受聘为北舞芭蕾舞系副主任。

  (北京晚报)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