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保级战提前打响

发布时间:2024-04-28 19:46:13 来源: sp20240428

  本周中,中超联赛将迎来新赛季的首次快车。4月10日20时,梅州客家队将坐镇五华奥体中心迎战青岛海牛队,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六分大战,且都关乎两队主帅的执教命运,双方均不容有失。在伤病缠身的困难时刻,梅州客家队期待与球迷上下一心、共克时艰,让“些几”(“些几”是客家话,意思是“干起来,打场硬仗”,在球场上喊“些几”有加油的意思)响彻五华奥体中心,向赛季首胜发起冲击。

  梅州客家新赛季虽然有主帅米兰离任,后防核心杜加利奇离队,但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保级班底,在基本维持原班人马的情况下,前四轮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与河南队、青岛海牛队同为不胜球队,保级警报已提前拉响。

  西班牙籍新帅巴勃罗入主后,球队改打长传冲吊的防守反击战术,但新外援鲁尼很难发挥桥头堡的作用,这一战术与梅州客家传统的传控足球似乎有些格格不入,加上组织核心罗德里格重伤缺席,廖均健与莫里斯的中卫组合仍欠缺默契,导致球队新赛季的战绩不理想,巴勃罗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

  梅州客家主场与青岛海牛一战堪称提前上演的保级战,对于巴勃罗来说绝对是机不可失的首胜机会。青岛海牛队是新赛季唯一四战全败的球队,主帅亚森在帅位上早已如坐针毡。尽管在锋线拥有本土射手宋文杰和张威、外援博阿基耶和康瓜,但球队赛季至今颗粒无收,此役梅州队的防线将不会承受太大的压力。

  虽然梅州客家俱乐部尚无换帅的想法,但若无法在主场拿下这场生死战,球队的士气势必遭到打击,巴勃罗的帅位危机也将进一步加剧。

  羊城晚报记者 柴智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