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春节冰雪旅游热 游客享受“冰上年味”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4: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18日电 (王小军 周志远 王若馨)春节期间,新疆阿克苏市推出乡村冰雪游,吸引诸多游客到滑雪场、滑冰场体验多项冰雪娱乐活动,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春节“年味儿”满满。

  春节期间,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皇宫湖景区滑冰场上的游客络绎不绝,体验滑冰车、骑乘冰上自行车等。

滑冰车比赛。(周志远  摄)

  游客伊力哈木·奥斯曼说:“这个滑冰场打造得很有特色,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滑冰是一项考验速度与激情的项目,不仅要求平衡能力,还要学会转弯与腿部力量的技巧掌控。滑冰爱好者们你追我赶,尽情地享受冬天特有的运动乐趣。

  “我非常喜欢冰雪运动,尤其是滑冰,滑起来特别丝滑、顺畅,像小鸟在飞一样,每次都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游客阿依孜巴·玉山江说道。

  当地村民们也走出家门去滑冰场创业,在附近做生意,尝到了增收的甜头。

  艾山江·艾赛提和妻子住在该市皇宫湖景区附近,随着景区多样化设施的日益完善,来这里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看到商机的艾山江·艾赛提在景区开了一家小吃店。“乡村旅游越来越红火,我家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现如今,我和妻子一个月能挣8000元左右。小吃店离家很近,既可以挣钱,又可以照看孩子,我们夫妻俩会继续努力,用心经营小吃店。”艾山江·艾赛提说。

  “滑冰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冰雪体验,还为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新思路。”新疆阿克苏地区文旅局驻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华伯说,该村开办滑冰场以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冰上乐趣,辐射带动30余户群众增收。下一步,工作队将不断丰富冬季旅游市场,推进旅游、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各族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近年来,新疆阿克苏市通过整合冰雪运动、冰雪乐园、冰雪嘉年华、乡村民宿、美食温泉等冬季特色资源,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推动“冰雪+”多业态发展路径,打造一站式、多体验乡村冰雪游的新模式,实现冬季文旅消费市场全面覆盖,激发阿克苏市冰雪产业新动能。(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