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特种邮票暨李叔同主题明信片首发式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1: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天津1月5日电 (王在御)5日,“天龙行健,津秀华章”《甲辰年》特种邮票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主题明信片首发式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天津邮政、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联合举办。

5日,《甲辰年》特种邮票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主题明信片首发式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行。王在御 摄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龙邮票《甲辰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邮票一图名为“天龙行健”,展现了一条昂首奋发的金龙,其形象和姿态源自故宫九龙壁,灵动宛转而不失敦厚威严。二图名为“辰龙献瑞”,邮票图案源于中国传统吉祥纹样“祥龙拱璧”。中央玉璧有“祥瑞”二字合文,寓意祥和圆满、福瑞安康。两枚邮票主打红、金、黑经典三色,体现出了大气、贵气、瑞气和喜气,一动一静、相得益彰。

5日,《甲辰年》特种邮票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主题明信片首发式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行。图为游客正在购买邮票及明信片。王在御 摄

  同时,中国邮政与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联合发行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主题明信片。该明信片设计新颖独特,展现了李叔同与天津的渊源,再现了大师青年风采。特别是以李叔同“龙”字篆刻艺术作品为元素的专属纪念邮戳的刻制及启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赏。

  活动现场,天津邮政领导宣读了《甲辰年》特种邮票发行公告,天津市文旅局、天津邮政领导共同为龙年邮票揭幕,天津美协及纪念馆领导共同为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主题明信片揭幕,李叔同(弘一大师)嫡孙女李莉娟女士亲临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签字留念。

李叔同(弘一大师)嫡孙女李莉娟女士在现场为广大集邮爱好者签字留念。王在御 摄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馆长沈岩表示,本次中国邮票扛鼎之作——《甲辰年》生肖龙邮票发行地特选择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内举办,也是为了纪念李叔同在1880庚辰龙年诞生于天津。此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大做强李叔同文化品牌,讲好天津故事,满足人民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天津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