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国民议会议长涉嫌腐败辞职

发布时间:2024-04-28 08:08: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约翰内斯堡4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4月3日,南非国民议会议长马皮萨-恩卡库拉表示,鉴于南非司法部门正在调查她任国防部长期间的涉嫌腐败问题,她决定辞去国民议会议长等一切政府职务。

  恩卡库拉的辞呈随即生效。但她在声明中坚称,辞职旨在维护南非国民议会的荣誉,绝不代表或承认一切对她涉嫌腐败的指控。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恩卡库拉被指控在2012年至2021年担任南非国防部长期间,涉嫌收受一名前军事承包商数百万兰特现金贿赂,因而面临腐败指控和调查。今年3月,南非政府派出的腐败问题调查人员突击搜查了恩卡库拉的家,但调查人员并没有提供调查或指控的细节。

  此前,恩卡库拉一度向位于比勒陀利亚的南非高等法院发起诉讼,试图阻止南非司法部门对她发出的逮捕令,但她的诉讼随即被驳回。南非高等法院方面回应称,恩卡库拉不享有任何特权,她可以聘请律师为其辩护,但她必须自首并被逮捕。(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