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山河情”书画艺术展在台北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4:0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台北12月18日电 (记者 路梅)以“两岸山河情”为主题的两岸书画艺术展18日在台北举办,展出来自两岸34位艺术家的七十余件作品。

   中新网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绘画、篆刻等多种类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艺术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诠释,以及对壮美山河的观察体悟。

12月18日,“两岸山河情”书画艺术展在台北举办,展出来自两岸34位艺术家的七十余件作品。图为观众欣赏现场展出的艺术作品。

  据介绍,此次展览旨在通过艺术表达对两岸丰富多彩的山河胜景的赞美和尊重;同时,为了凸显书画艺术与其不可分的载体,特别在现场展出安徽生产的高级宣纸。

12月18日,“两岸山河情”书画艺术展在台北举办,主办方特意在场内安排展出来自安徽的高级宣纸,受到参观者的关注。

  “这个展览实际上是对在福建举办的展览的延伸与延续。”此次展览主办方两岸影像艺术文创协会理事长、台北市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郭庆璋介绍,本月1日,“翰墨家缘——福文化闽台艺术交流展”在福建举办,两岸艺术家共襄盛举,也是闽台两地书画艺术家首次大规模的线下深度合作交流。

  郭庆璋表示,他从福州回台北后意犹未尽,立刻着手筹办了这次展览,在两岸艺术家们的热情支持下,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作品邀约和布展。希望此次展览能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相信在文化与艺术的力量下,两岸的交流与发展会更加紧密融洽,并为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