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童艺·新年晚会暨第六届中韩青少年才艺表演大会在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0: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首尔12月19日电 (记者 刘旭)17日下午,由韩国汉阳大学孔子学院与中韩子女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同心童艺·新年晚会暨第六届中韩青少年儿童才艺表演大会在首尔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公参兼总领事钟洪糯、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名誉会长王琇德、汉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权赫律、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会长高洁及在韩各界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大会。当天有100多名演员参与了演出,4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

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公参兼总领事钟洪糯致辞。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钟洪糯致辞说,一百多年来侨胞们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工作、奋勇拼搏开创了令人惊叹的事业,同时也为韩国社会的发展和中韩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看到新一代的华人子女在茁壮成长,看到他们努力学习和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人非常欣喜,最后祝本届大会圆满举行。

图为快板节目《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本次才艺表演大会是时隔四年再次在线下开启,从启动开始就受到了来自韩国社会各界的关注,得到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在韩华人企业等的大力支持。中韩子女教育协会的会员家长及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准备节目并参加线上选拔,最终有18个节目脱颖而出,除了有传统器乐合奏、大合唱、快板、国学中国舞、诗词朗诵、相声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以外,还增加了国潮服装秀、歌曲串烧、流行舞蹈、话剧等让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形式,台下观众目不暇接、掌声雷动。

图为服装秀节目《国潮宝贝》。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图为舞蹈节目《中国话》。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会后在场嘉宾和观众纷纷表示希望每年都能在韩国看到这样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舞台表演,小演员们和家长也感谢汉阳大学孔子学院与中韩子女教育协会提供了这么好的展示机会,希望“同心童艺·新年晚会”越办越好。(完)

【编辑: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