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 司法部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0:0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邢利宇)民盟中央、司法部22日在北京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

12月22日,民盟中央、司法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 (民盟中央 供图) 12月22日,民盟中央、司法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 (民盟中央 供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出席开幕会并讲话。“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获颁荣誉证书。

  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并就民盟新时期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担当。二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民盟各级组织要与司法行政部门一道,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协助监管机构解决特殊人群改造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好事做好做实。要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积极性,加深盟员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增进强国建设的使命感,稳步推进帮教工作深入开展,致力推进社会长治久安,共同建设平安中国。

  贺荣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黄丝带帮教”工作的重大意义,与民盟各级组织一起,在服务“国之大者”上凝聚更深共识,在系统提升帮教质量上采取更实举措,在深化合作共建上形成更强合力,共同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民盟浙江省直属香樟树帮教支部盟员谢丽娟,北京市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蕊等7位同志作典型发言。在分组讨论阶段,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分享感受,互学互鉴。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司法部相关司局、民盟各省级组织代表、省市司法行政单位代表、获奖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