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文日主题音乐会在日内瓦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9 14:43:06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日内瓦4月23日电(记者王其冰 石松)适逢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千里潇湘——庆祝联合国中文日主题民乐音乐会”2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上演。

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的艺术家在音乐会上演绎了中国经典民歌《浏阳河》《苗岭的早晨》以及取材自《离骚》的歌曲《香草》,向现场近400名中外观众展示了中国民乐民歌蕴含的文化之美。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在音乐会上致辞时表示,今天我们一起庆祝中文日,对联合国来说,团结非常重要。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致辞说,我们理应以平等、包容、友爱的视角看待不同文明,用欣赏、互学、互鉴的态度对待多样文明,期待更多的外国朋友通过联合国中文日这个窗口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参与记者:陈俊侠)

(责编:艾雯、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