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县博会明年5月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5:29 来源: sp20240428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 彭琳)12月4日,2024中国县域博览会暨中国县域产业发展大会(下称“县博会”)启动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县博会拟定于2024年5月17日—19日在广州举行。

  县博会将每年举办一次,采用以展带会、以会促展、展会结合的方式呈现。展馆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共10个展馆,全方位展示全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示中央部委、央国企、社会组织及民营企业等在帮扶过程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县域经济发展成果;展示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成就。推动政府、社会集中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激发全社会参与积极性。

  会场还将举办中国县域产业合作峰会、中国乡村财富峰会、中国县域电商发展峰会、中国乡村生态旅游峰会等高端学术活动,邀请决策部门领导、院士、知名专家、产业大咖等莅临现场,以不同的视角、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前沿革新的理念为切入点,分享先进的县域管理经验与产业经营理念,为业界奉献一年一度的县域高质量发展智力盛宴。

  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县域嘉年华、县域电商节、乡村时尚动漫节、乡村创业沙龙和县域大湾区招商推介周等活动,激发各界全面参与的积极性。

  据悉,县博会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批准并指导,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举办的“高举红色旗帜奋进伟大征程 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系列政策研究宣传贯彻公益活动的综合性品牌活动。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