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就美涉疆错误言论表明严正立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4:3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联合国12月15日电 针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15日就涉疆问题发表错误言论,诋毁中国民族和宗教政策,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完全拒绝。

  发言人表示,美方代表所言完全没有事实依据。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文化繁荣,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人权事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美方罔顾事实真相,反复炒作谎言谬论,试图“以疆制华”,注定失败。

  发言人表示,反观美国,宗教政治化、教会丑闻、邪教盛行等乱象比比皆是,宗教歧视和迫害事件层出不穷,“宗教自由”受到严重侵害,75%的美国穆斯林遭受严重歧视,根本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

  发言人表示,当前,人道灾难在加沙愈演愈烈,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妇女儿童死于战火。美方却反对停火止战、纵容战事,完全站在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这让全世界再次看清美方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彻头彻尾的虚伪面目。(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