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外长驳斥中国“债务陷阱”担忧:中国的支持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0:34 来源: sp20240428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2月7日文章,原题:牙买加外长驳斥中国“债务陷阱”担忧 副题:牙买加希望获得均衡的外国发展资金,而中国援助是关键 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长约翰逊-史密斯本周三对《日经亚洲评论》表示,牙买加并没有过分依赖中国的投资,驳斥了担心这个加勒比国家可能陷入所谓“债务陷阱”的说法。

  她在东京接受采访谈到牙中关系时表示,牙买加的中国贷款在其债务总额中占比还不到4%,对所谓的牙买加陷入债务陷阱的担忧只是“一种论调”,“我们很好地管理着我们的关系,我们鼓励的是投资,就像我们也在这里鼓励日本投资一样……我们需要增长,而基础设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牙买加对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并于1972年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自2019年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牙买加一直受益于用于建设关键设施的中方资金,包括中国援建的牙买加外交外贸部大楼以及多条高速公路。这个国家还在中国援助下建造英语加勒比地区最大的儿童医院。约翰逊-史密斯说:“中国的基础设施支持,是在许多国家没有提供此类支持时来到(牙买加)的,这对我们国家的增长和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今年1月,中国外长王毅访问牙买加并会见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尽管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加勒比地区无论在战略上还是在外交上都对中国具有重要意义。牙买加是最早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英语加勒比国家,历届牙买加政府始终恪守这一立场。

  约翰逊-史密斯说:“与我们保持良好关系的国家,不会寻求影响或强制要求我们建立与其保持一致的其他关系。我认为这符合我们的政策,即互不干涉、相互尊重,并承认每个国家都有权做出符合自己最佳利益的决定。”

  她在谈到亚太地区和其他地方的地缘政治对抗问题时表示:“作为我们外交政策的原则之一,我们仍然认为对抗是对全人类最无益的处理冲突手段。我们相信和平解决争端。”(作者Akira Kitado,丁玎译)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