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技术国际标准专业共建共享联盟成立 多国选手在华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3: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15日电 (孙兴伟  张素)光电技术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的一个新增赛项。记者采访获悉,光电技术国际标准专业共建共享联盟近日在中国上海宣告成立。

  世界技能组织官员施泰芬·普拉绍尔(Stefan Praschl)在参加联盟成立仪式时表示,非常乐见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进一步融入职业技能教育之中。

  “我们应该学习更高的行业标准,并不断让选手达到个人新水平。”他说,世界技能组织不仅需要帮助选手提高技能,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提高世界技能大赛的职业标准。

  “感谢中国企业推动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技能国际教学标准与课程开发。光电技术国际标准专业共建共享联盟的成立对于世赛和选手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世界技能大赛罗马尼亚官方代表米哈伊尔·卡扎库(Mihail Cazacu)说。

  “作为世界技能组织全球行业合作伙伴,唯康教育(Vcom)积极创造机会,建立了一个健康、响应迅速的机制。”施泰芬·普拉绍尔还在发言时说,期待与选手们在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时再相见。

  据介绍,此次在中国举行的光电技术领域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标准课程国际化主题研讨和培训竞技活动,由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培养国际光电技术技能人才。

  来自奥地利、巴西、南非、墨西哥、罗马尼亚、巴巴多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教练、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来自牙买加的光电技术项目专家Martin Oshane Plummer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渴望学习中国的技术技能,将把学到的光电技术技能带回去应用于日常教学。

  活动期间,多位业内专家还就推动光电技术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利芳以《融合世赛标准的技能人才培养课程开发》为主题进行分享,并强调“在追求卓越的光电技术技能过程中,协作仍然是关键”。

  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经理陈屹宁表示,此次活动是建立伙伴关系、分享见解并开辟一条通向未来之路的平台,要“让科技和人类技能相协调,创造一个更加互联、高效和创新的世界”。

  “中国光电企业走出去,就必须在投资海外的过程中实现人才本地化布局。”广东唯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艳凤说,并介绍了他们培养海外人才以及为当地提供技术援助支持的实践经验。

  参加活动的中外选手则表示,“朋友越走越亲”,他们更期待未来在国际竞技平台上一起追求技术技能的突破,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