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诚邀长江经济带企业共享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新商机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1: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宁10月19日电(宫晓领 林浩)“近年来,桂沪两地产业合作持续深化、经贸合作量质并进。在新的起点,上海企业可积极发挥优势,在合作共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中,拓展发展新空间,广西诚邀长江经济带企业共享合作区建设发展新商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18日表示。

图为推介会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10月19日介绍,为积极承接国内国际产业转移,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宣传推介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新平台、新政策和新商机,10月18日—19日,广西组团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并举办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长江经济带·上海)推介会,邀请当地企业关注、考察、投资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促进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眭国华在致辞中介绍,广西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份,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在广西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是我国加强与东盟跨境产业合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广西深化与上海的产业合作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眭国华表示,广西将以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为新契机,深化与广大企业的互利共赢发展,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同时,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让企业家在广西安心投资兴业,实现更好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好《上海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沪桂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沪桂两地产业互补优势,吸引一批重点企业投资广西,携手共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正在成为广西跨境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企业投资兴业的新热土。热忱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考察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广西将致力于扩大开放,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黄卫平说。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到广西投资兴业的愿景;广西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百色、崇左等城市相关负责人,就各片区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作专题推介。

  广西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雷小华阐述了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发展机遇,介绍了东盟有关国家的投资政策。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广西投促局供图

  活动期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招商服务中心与江苏泰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蜡类新材料项目”合作协议;防城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防城港宝能新材料、上海玮顺网络科技签署“智能社区无人便利柜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柳州鹿寨县政府与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化工流通协会签署“鹿寨化工园区投建运一体化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