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女足俱乐部国脚达5人不得引进更多国脚 球员留洋可多上外援

发布时间:2024-03-29 10:14:11 来源: sp20240329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欧兴荣)中国足协4日在官网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4年全国成年女足联赛球员注册、转会及报名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从2024赛季冬季转会窗口起,凡女足俱乐部注册女足国家队运动员达到5名及以上,则暂停该俱乐部在新赛季从其他俱乐部转入并注册国家队球员的资格。此外,如果2023或2024年度有球员转会或租借至世界高水平女足联赛,则俱乐部可多上一名外援。

2024年全国成年女足联赛(女超联赛、女甲联赛和女乙联赛)分为两个注册转会期,冬季转会窗口为2024年1月1日至2月29日,夏季转会窗口为2024年7月1日至7月31日。

女超、女甲联赛俱乐部可在两个注册转会期中转入并注册不超过15名国内职业球员。从冬季转会窗口起,凡女足俱乐部注册女足国家队运动员达到5名及以上,以上一年度中国足协印发的女足国家队集训通知为准,则暂停该俱乐部在新赛季从其他俱乐部转入并注册国家队运动员的资格,该俱乐部青训梯队培养的女足国家队运动员不受此政策影响。

2024赛季女超、女甲联赛俱乐部可在冬季转会窗口注册不超过3名外籍球员,两个注册转会期累计注册不超过4名外籍球员。女超联赛每支参赛俱乐部首次报名可报名不超过45名在中国足球协会注册的球员(包括最多报名3名外籍球员,不得报名外籍守门员)。女甲联赛每支参赛俱乐部首次报名可报名在中国足球协会注册的球员不超过35人(包括最多报名3名外籍球员,不得报名外籍守门员)。

各参赛俱乐部可在夏季转会窗口进行球员注册、补报和更换。女超联赛俱乐部补报和更换球员后,报名球员不得超过45人,其中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一个赛季累计报名球员总人数不得超过49人,其中国内球员累计报名人数不得超过45人,外籍球员累计注册和报名人数不得超过4人。女超联赛最多可同时报名3名外籍球员,比赛中可同时上场外籍球员最多2名。如该俱乐部本年度及2023年度有运动员转会或租借到世界高水平(上年度国际足联年终排名前十五名)女足联赛,则该俱乐部可在当赛季相关赛事中增加1名外籍球员上场名额,即比赛中可同时上场外籍运动员最多3名。

女甲联赛俱乐部在补报和更换球员后,报名球员不得超过35人,其中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一个赛季累计报名球员总人数不得超过44人,其中国内球员累计报名人数不得超过40人,外籍球员累计注册和报名人数不得超过4人。女甲联赛最多可同时报名3名外籍球员,比赛中可同时上场外籍球员最多2名。

女乙联赛为业余性质联赛,参赛队范围包括:社会女足俱乐部、社会足球俱乐部女足队伍以及大学生女足队伍。参加2024赛季女乙联赛的社会女足俱乐部和社会足球俱乐部女足队伍需完成在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的注册工作;大学生女足队伍需完成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注册和备案工作。每支参赛队首次报名不超过30名球员。各参赛队更换或增补球员最多不超过10人,且更换或增补后最终报名球员不得超过30人。2024赛季女超、女甲联赛报名球员不能参加本赛季女乙联赛。

相关新闻:

中国足协:允许俱乐部在2024-2028赛季对所属球队冠名

中国足协宣布有条件放开俱乐部异地搬迁 让其有更好发展空间

中国足协:新赛季中超球队每场比赛可同时派5名外援上场

(责编:孙红丽、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