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江西南昌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25 21:07:25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南昌12月15日电 (朱莹)15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江西省南昌市考察交流。来自苏里南、突尼斯、坦桑尼亚、巴基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黎巴嫩7个国家民防、消防等部门的24名学员参加活动。

图为15日,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江西省南昌市考察交流。南昌市红十字会供图

  研修班学员先后来到南昌市青云谱区青云谱镇益民社区、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基地,考察交流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服务、健康养老服务、应急救护、应急救援等工作。

  在益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研修班学员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章金媛爱心助老工作室、健康小屋、应急救护培训室、博爱超市等活动阵地,了解了“幸福银行”志愿服务积分制、“一碗红烧肉”等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对于社区红十字会面向辖区残障人士、低保家庭、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常态化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人道救助、健康宣教、养老照护、应急救护培训、心理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15日,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江西省南昌市考察交流。南昌市红十字会供图

  “社区提供食堂、休闲文娱场地和基本的医疗照顾,对于社区老年人或者儿童,是非常好的做法。”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阿夫搭布·塔拉尔表示,这些做法对于他们来说具有可复制性的,“我觉得可以带回我们国家去,在社区进行推广”。

  在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培训基地,学员们参观了南昌市红十字博爱“一老一小”生命安全体验馆、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应急救援装备库;听取了南昌市红十字雄鹰救援队参与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工作的成果经验以及队伍建设情况;观摩了救援队现场展示的应急救援技能、现场急救、火灾烟雾逃生演练等项目;互动体验了心肺复苏、绳索担架制作等应急救护技能,活动现场学员热情高涨、氛围浓厚。

图为15日,发展中国家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江西省南昌市考察交流。南昌市红十字会供图

  记者从南昌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通过参观互动,充分展示了南昌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实力,加强了合作交流,促进了友谊与互信。(完)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