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延安路跨淮河大桥主墩首桩开钻

发布时间:2024-04-28 14:23:5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合肥2月19日电(刘鸿鹤 张扬 陶冶)2月19日,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安徽省蚌埠市延安路淮河大桥北岸主墩首桩开钻。目前,淮河上在建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开钻也标志着该座跨淮河大桥正式进入桩基施工阶段。

蚌埠市延安路淮河大桥北岸主墩首桩开钻施工现场。张扬/摄

  在蚌埠市延安路淮河大桥北岸钻孔平台,一台巨型钻机正通过主墩的11号护筒,开始进行钻孔桩作业。为保证钻孔质量,项目部采用“分级扩孔”工艺进行施工,所用钻头最大直径达2.8米。针对延安路淮河大桥钻孔桩施工钢护筒定位难、地质风险高、钻孔桩单桩体量大等难点,项目经理部成立科研攻关团队,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和作业指导书,并开展安全作业、质量管控、环境保护等专项培训。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护筒安装孔切割作业。张扬/摄

  据了解,大年初六,项目部管理及施工人员已全部返岗,积极组织开展复工前的安全大检查、现场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开足马力抢工期,瞄准节点赶进度,按下工程建设进度“快进键”,为延安路跨淮河大桥主墩首桩的顺利开钻夯实了基础。

延安路大桥主墩开钻施工现场。张扬/摄

  据介绍,蚌埠市延安路大桥及接线工程路线全长2733米,其中延安路跨淮河特大桥全长2270米。跨淮河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840米。延安路大桥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蚌埠市区的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岸中心城区的辐射拉动作用,打通北岸区域内部南北向联系,进一步带动北岸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延安路跨淮河大桥南北岸桩基施工预计在2024年6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南北岸钢管桩围堰施工预计在10月初完成,南北岸主塔承台施工预计在2024年底完成。(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