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健康的经济关系将为美中两国带来显著益处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7:3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4月8日电 (曾玥)“我再次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美国财政部长耶伦8日在北京表示,美中两国经济关系紧密,健康的经济关系将为两国带来显著益处,稳定的双边经济关系是两国的共同期望。

  当日,耶伦在美国驻华大使官邸举办新闻发布会,多次强调美中两国发展健康经济关系的重要性。

  “我再次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中国‘脱钩’。两国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分离对双方来说都将是灾难性的。”耶伦表示,中国是美国产品和服务的重要市场,两国在贸易投资方面关系紧密,健康的经济关系将为两国带来显著益处。

  “美中经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经济关系之一。”耶伦表示,稳定的双边经济关系是两国的共同期望,强有力的贸易投资关系带来的益处有目共睹,“我们正在真诚地携手合作,进行坦诚而坦率的讨论,以寻找一条建设性的前进道路”。

  耶伦此访期间,中美双方一致同意在中美经济和金融工作组项下讨论中美及全球经济平衡增长、金融稳定、可持续金融、反洗钱合作等议题。

  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耶伦表示,此访取得了显著进展,期待两国持续推进更多坦诚、务实、深入的对话,避免误解意外导致摩擦升级,在两国共同利益之上深化合作,以负责任的方式应对复杂挑战。

  “我不想看到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关系或整体关系恶化。”耶伦认为,过去一年以来,美中关系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她表示,未来两国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深化交流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应对紧迫的全球性挑战,“找到前进的道路,使美中两国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世界上”。(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