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部长会见多位跨国企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4-04-19 13:37:43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刘育英)记者26日从中国工信部获悉,工信部部长金壮龙以及副部长王江平、张云明近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的多位跨国企业负责人。

  其中,金壮龙会见了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惠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高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SK海力士社长兼首席执行官郭鲁正。王江平会见了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福阳、辉瑞首席国际市场商务官兼执行副总裁安卓远。张云明会见了超威半导体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

  金壮龙表示,中国正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建设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为中外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金壮龙说,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试点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增值电信业务,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扎根中国、投资中国,进一步提高对华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跨国企业负责人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技术应用、新兴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表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坚定在华长期发展战略和信心,加大在华投资,深化与中国企业的创新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