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汽车撞进露天餐厅致5死5伤 总理发文哀悼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2:2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1月6日电 综合澳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戴尔斯福特一辆SUV汽车穿过人行道,撞进一家酒店的露天餐厅,造成5名游客死亡,5人受伤。

  据《世纪报》报道,目击者称,事发时该辆白色SUV冲进戴尔斯福特皇家酒店的露天酒吧,撞到游客后又撞上了电线杆并停下,随后附近群众上前救援。

  报道称,涉事司机为一名66岁的男子,该男子没有犯罪前科,并且在现场接受了酒精测试,血液中并无酒精。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将尽快与其交谈以展开调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事故中的遇难者包括一名男孩,一名十几岁的女孩,两名30多岁的男子与一名40多岁的女子。另有5人在事故中受伤,包括一名11个月大的婴儿,目前5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情况稳定。

  据报道,警方表示,5名受害者来自互相认识的两个家庭,事发时他们正在当地旅游。

  维多利亚州警察局局长肖恩·巴顿(Shane Patton)表示,“据信所有遇难者都不是戴尔斯福特地区本地人,而是游客。”

  《世纪报》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对该事件表示了哀悼,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心都与事故遇难者同在,包括他们的亲人、朋友、现场的急救人员以及整个戴尔斯福德社区。”

  目前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