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一救援物资领取点遭袭百余人死亡 多方谴责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5:2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3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9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布声明称,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当天凌晨遭到以军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这起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发声谴责。

当地时间2月29日,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遭到以军袭击,造成百余人死亡。图为哀悼中的民众。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这一事件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伤。法新社援引以色列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半岛电视台称,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干预”以达成停火,并表示这是“保护平民的唯一途径”。

  另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军方表示,伤亡大部分由现场踩踏和卡车撞击导致。加沙民众在卡车周围发生“暴力聚集”,一些人“以威胁的方式”接近以军士兵,后者开枪回应。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对此事发出谴责,并重申应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呼吁“采取紧急措施,以便关键的人道主义援助能够进入并穿越加沙,到达所有需要援助的人手中”。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加沙物资领取点遭袭事件“令人震惊”,并将使停火谈判复杂化。白宫随后表示,已要求以色列收集信息并调查这起事件。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此事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呼吁对真相、正义和对国际法的尊重”。

  西班牙外交部长也表示,这一事件“不可接受”,突显了停火的紧迫性。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