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推广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9 21:34:24 来源: sp20240419

近日,首届国际传播“丝路奖”获奖代表联合采访团来到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的广汽科技馆,深入了解广汽集团智能制造优势、科技创新成果、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

近年来,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迭出。2023年6月,首发亮相的广汽飞行汽车GOVE,划分为地面、空中、空地对接三个子场景,积极布局未来立体出行行业生态。诸多“黑科技”的创新、落地,离不开广汽集团对于自主研发在人、财、物等方面的大力投入。

广汽科技馆工作人员为中外记者介绍广汽飞行汽车gove。赵橙涔摄

广汽科技馆工作人员为中外记者介绍广汽飞行汽车GOVE。赵橙涔摄

据悉,广汽集团2019年明确提出向科技型企业转型,鲜明提出“无科技不广汽”口号。2022年研发投入超过65亿元,累计自主研发投入近400亿元。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社长高哈尔·扎希德·马利克表示,“广汽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不论是正在运用当中的科技,还是将要推进的科技创新,都让我印象深刻。将现代科技如此广泛且成功地运用在汽车制造中,十分难得。”波黑“一带一路”促进与发展中心主任法鲁克·博里奇对广汽科技馆中所呈现的科技创新成果很感兴趣,计划写一篇相关报道文章。

中外记者在广汽科技馆,观看智能机器人弹奏古筝。赵橙涔摄

中外记者在广汽科技馆,观看智能机器人弹奏古筝。赵橙涔摄

中外记者认为,广汽集团将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这既是其向世界一流科技企业迈进的关键,也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统筹:李 舫

策划:史鹏飞

审核:陈振凯

(责编:徐祥丽、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