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在海口启动 总奖金80万元

发布时间:2024-04-20 12:29:34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 符宇群)记者30日从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本次赛事总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共有来自中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共7个国家及地区108位球手参赛。

11月30日,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举行。(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下称中高协)副主席候选人田晓君说,中高协连续出资举办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打造协会自主品牌赛事,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加入中高协的行列,一起支持中国职业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本站球员阵容星光熠熠,包括纪钰爱、隋响、石昱莉、谭玲玲、库苏玛、杜萨维等优秀选手参与。赛事采用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两轮过后前60位(含并列)的球员均可晋级到决赛轮,业余球员不占位。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将于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二号球场举办。二号球场具有澳大利亚著名的沙带球场(Sandbelt)鲜明风格,白沙闪耀的大沙坑是其一大特点,既为参赛球员带去挑战,也营造出别具一格的南国风光。

  据悉,中高协女子锦标赛是女子中巡2023年倒数第二站比赛,奖金王的争夺成为最重要的看点。纪钰爱和隋响在本周夺冠的情况下,将一举登上奖金榜首位。而在谭玲玲于张家港双山取得突破,成为女子中巡年龄最长的冠军之后,石昱莉、蔡丹琳、万媛媛等一批年轻选手也期待着属于自己的时刻。另外,这里还有两名“海归选手”——章蕴萱和刘文博。过去一年,她们在美国二级巡回赛中征战,本周将在中国球迷面前展示球技。

  2023中高协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承办球场。(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