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信息快递)

发布时间:2024-04-26 06:01:51 来源: sp20240426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国家治理领域交流合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近日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化之路”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者认为,现代化是世界发展的历史潮流,实现现代化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是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的重要目标。回答好自己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现代化、怎样才能实现现代化,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实践,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发展中国家要坚持走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持续深化南南合作,加强现代化建设交融互促,为共同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新动能。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04日 09 版)

(责编:赵欣悦、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