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号陆地生态系统监测卫星发射成功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6:1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1月23日12时03分,力箭一号遥三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5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记者从北京林业大学获悉,其中的泰景一号03星为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号陆地生态系统监测卫星。

据介绍,该卫星是以北京林业大学命名的首颗卫星,也是国内首颗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卫星。卫星利用多波段组合数据与地面生物量数据的关系进行融合计算,将助力北京林业大学基于多源多模态融合认知技术面向林草资源监管、生态系统监测、水土流失监测、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数据融合应用,并在森林防火与病虫害监测预警、城市森林规划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林业大学还将在该卫星基础上,构建大数据云平台,加强基于卫星数据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持续推进遥感产学研协作,着力打造林业遥感全球创新高地。(孙竞、实习生闫一鸣)

(责编:郝孟佳、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