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不敌朝鲜女足 中国女足奥预赛遭遇“开门黑”

发布时间:2024-04-20 06:50:31 来源: sp20240420

  中国女足奥预赛遭遇“开门黑”【1:2不敌朝鲜女足】

  在昨晚结束的2024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小组赛首战中,中国女足中1∶2不敌朝鲜女足,暂时排名小组第三位。

  本次比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足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较量。12支球队被分为三个小组。根据规则,三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名球队和一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进入第三阶段。之后4支球队将捉对厮杀,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2支胜者球队才能最终获得进军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在第二阶段中,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泰国女足和韩国女足分在一组,出线难度较其他两个小组的种子球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更为困难,中国队所在小组也被舆论公认为“死亡之组”。

  与朝鲜队的首战,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至关重要。而在10月初的杭州亚运会中,中、朝两队虽然没有交手,但朝鲜队毕竟曾在半决赛中击败韩国队后进入决赛,而中国队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被日本队击败。

  首发阵容中,水庆霞作出意外之举,将队内头号球星张琳艳放入替补阵容。此举与她在女足世界杯时将王霜定位“超级替补”的思路极为相似。

  中朝之战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女足便遭“当头棒喝”。朝鲜队打出漂亮的长传反击,边路球员得球突进后一脚横传,中路包抄的宋向心一脚低射破门。0∶1,中国女足先失一球。

  率先进入状态的朝鲜队随后持续控制场面,当朝鲜队角球达到7次时,中国队甚至连一次角球机会都没有获得。第30分钟,杨丽娜中路远射,算是完成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攻门。

  易边再战,水庆霞将张琳艳和闫锦锦一起换上,试图扳回劣势。第50分钟,中国女足长传进攻,王妍雯在禁区觅得良机起脚射门,虽然皮球被朝鲜队后卫挡了一下,但随后闫锦锦补射破门,为中国女足将比分扳成1∶1平。

  第69分钟,吴澄舒带球中路突进后远射,被朝鲜队门将稳稳将皮球没收。第76分钟,朝鲜队前锋韩金红挑过王珊珊后形成单刀,一脚低射攻破朱钰镇守的球门。1∶2,中国队再次落后。

  再度落后的中国队换上李梦雯、刘艳秋等球员试图扳回劣势,但最终无力回天。10月29日,中国女足将迎战泰国女足,后者在昨天进行的小组赛第一轮较量中1∶10不敌韩国女足。

  记者马万勇

  《武汉晚报》2023年10月27日第14版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