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带教助力雏鹰高飞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7:09 来源: sp20240427

“检查完毕,可以起飞。”近日,南国某机场,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战鹰呼啸升空,直奔训练空域。当天,海军航空兵某团新毕业飞行员迎来改装首飞。新飞行员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根据地面模拟程序驾驶战机,陆续完成通用驾驶技术、仪表飞行等课目训练。

据介绍,展开训练前,该团结合教学法研讨,分析每名新飞行员的操作习惯,并对照训练大纲制订改装带教计划,指定教官一对一开展帮带教学,帮助他们快速掌握飞行实施要领、程序和方法;组织新飞行员开展地面推演和座舱实习,结合训练情况反馈,针对性强化其操作熟练度和精准度;由骨干带新飞行员研究起降视频、参与飞参判读,通过参与训练评估帮助他们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掌握操纵技能。

在此基础上,该团召开专题议训会,针对飞行训练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研究;成立新飞行员首飞工作领导小组,团领导按照分工负责训练组织实施、装备维护保障等工作,确保首飞安全顺利。

“考虑到新飞行员的实际情况,首飞主要以适应新机型操纵习惯、熟悉机场空域航路为主。”该团领导介绍说,由于改装的新机型体积较大、空中环境多变,飞行员保持稳定飞行时,需不断调整杆舵配合力度,合理分配飞行精力,这对其综合素质是极大考验。

首飞结束,新飞行员们未及休息便来到研究室,通过回看飞行视频、分析飞参数据展开训练复盘,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教官带领下制订改进措施,为下一阶段训练打下坚实基础。(邓建波)

(责编:黄瑾、王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