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推动中美民间外交的故事|跨越半个世纪的音乐友谊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2:42 来源: sp20240428

【习主席说】

——————【故事】——————

11月10日,“跨越半个世纪的友谊”——纪念费城交响乐团访华50周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1973年9月,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访华的美国乐团。

近日,费城交响乐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思艺致信习近平主席,回顾该团与中国的交往历史,介绍今年11月来华举办纪念乐团首次访华50周年演出交流活动的情况,希望通过音乐继续在两国人民和两国文化间架起沟通桥梁。

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指出,得知费城交响乐团11月第13次来华并与中方合作举办系列演出交流活动,纪念1973年首次访华,续写与中国人民之间跨越半个世纪的音乐友谊,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费城交响乐团小提琴手达维德·布思是50年前那场中美文化交流“破冰之旅”的亲历者。此后50年间,他参与了乐团的每一次来华演出。他表示,很高兴看到,50年前种下的友好种子,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

总策划:傅华 吕岩松

总监制:任卫东

策划:孙承斌 倪四义 李俊

监制:常爱玲 齐慧杰 周宁 令伟家

统筹:孙浩 黄庆华 陈杉

终审:曹建礼 周年钧 张立红

记者:王雅晨 张代蕾 张远 赵嫣 乔继红

设计:殷哲伦

编辑:王浩程 邬金夫

(责编:杨光宇、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