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谔80初度学术文献暨书画展”河北石家庄开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6:3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石家庄11月10日电(记者 李晓伟)今年是知名学者蔡子谔先生八十寿辰。10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老教授协会、河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蔡子谔80初度学术文献暨书画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展。

11月10日,“蔡子谔80初度学术文献暨书画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展。王建国 摄

  蔡子谔是河北省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曾出版专著30余部、《蔡子谔文集》(30卷),荣获第十届、第十三届中国图书奖、2003年国家优秀艺术图书奖等,并多次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河北省文艺振兴奖。代表作有《中国服饰美学史》《崇高美的历史再现·正编》《磁州窑审美文化研究》《原动力的潜层开掘》。

11月10日,石家庄市民参观“蔡子谔80初度学术文献暨书画展”。王建国 摄

  蔡子谔兼善国画中的人物、山水和花鸟诸题材,且风格迥异,骨法洞达。他还精于油画,创作的《历史的回忆》《欧洲文化之旅》等多种系列或组画,造型准确,色彩典雅,形神兼备。同时,他还是一位多体兼能的书法家,著名书法家旭宇称其书法“厚”“老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底。(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