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重回“雪飞天” 中国队9人出战

发布时间:2024-03-29 12:50:5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11月28日电 (国璇)28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开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中国队将派出9名选手。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举行。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和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尹保树介绍说,此次赛事是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首次回归北京,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将派出9名选手。在两天的官方训练以后,11月30日将正式启动自由式滑雪资格赛,12月1日进行单板滑雪项目资格赛,两个项目的决赛将在12月2日进行。

  国际雪联竞赛主任罗比·莫雷西(Roby Moresi)表示,很多运动员在去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了好成绩,他们对首钢园区的设施、服务等大加赞赏。“这块场地离北京市区不远,地理位置非常好。在这种场地组织高规格的国内外赛事,有助于大力发展中国的冬季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冰雪运动,并在未来有可能成为专业运动员。”

11月28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开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园举行。图为运动员见面会现场。国璇 摄

  在赛前运动员见面会上,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刘梦婷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大跳台世界杯的赛场,她期待可以发挥出竞赛水平,争取站上领奖台。同时,她希望借此机会带动更多青年运动员参加冰雪项目。

  “去年我在首钢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中国组委会的组织保障和服务能力非常好。”5次赛季总冠军“水晶球”奖杯获得者、瑞士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安德里·拉格特利(Andri Ragettli)说。他曾在北京冬奥会参加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两个项目的比赛。但受伤病影响,他只取得了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第4名的成绩。他表示,再次来到北京,他期待展现自己的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