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相崔善姬访问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4-03-29 15:01:35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社 莫斯科1月1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了到访的朝鲜外务相崔善姬。

  据俄总统网站16日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和朝鲜外务相崔善姬向普京汇报了双方会谈达成的协议。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参加了会见。

  朝中社17日报道说,崔善姬向普京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亲切问候。普京请崔善姬转达对金正恩的新年问候。会见中,双方全面推动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加强互动、紧密协同配合努力保障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的立场再次得到了确认。

  据塔斯社报道,拉夫罗夫与崔善姬16日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重申俄方支持全面公正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原则立场。他指出,美国等对朝鲜安全构成威胁的政策无助于局势朝着积极方向发展。俄方将继续呼吁放弃导致紧张局势升级的任何举措。崔善姬表示,此次会晤将成为今年把双边关系提升到崭新水平的重要时刻,也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

  另据朝中社报道,双方在会谈中本着去年9月朝俄首脑会晤达成的协议精神,就把朝俄友好关系升华发展到更高阶段,并在签订朝俄经济文化合作协定75周年之际,积极推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事宜,加强两国对外政策机构之间的战略战术合作问题进行了具体讨论。双方还就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等地区及国际事务中积极采取联合行动,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邀请,朝鲜外务相崔善姬1月15日至17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