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香港国际“七榄”赛收官 三天赛期逾10万人次入场

发布时间:2024-04-26 15:51:2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社 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7日晚闭幕,三天赛期逾10万人次入场狂欢。

图为新西兰男队和女队在赛后一同庆祝夺冠。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今次赛事是世界七人榄球系列赛八站中的第六站。来到第三天,雨水没有浇熄球迷的热情,雨后淡淡青草味道更令人欢畅。当天入场人次再创新高,逾3.8万人入场观看决赛圈赛事,看台上分贝几乎“爆表”,赛事气氛推至高潮。

  扣人心弦的“银剑赛”女子决赛在下午上演,上半场中段中国队以12:5领先中国香港队,港队最后一分钟再冲破防线达阵,追至10:12。下半场中国队祭出“铁桶阵”防守,令港队颗粒无收,最后中国队以24:10夺冠。

图为新西兰男队(黑)和法国男队(蓝)在决赛中拼抢。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银剑赛”男子决赛则由日本队对战中国香港队,港队领先22:7,其间在对手接近达阵前精准拦截,令观众拍手叫好,随后的进攻中日本队艰难达阵,追至12:22,但比赛时间仅剩1分钟,日本队回天乏术,港队最终夺冠。

  正赛方面,新西兰队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包揽男女子组冠军,成功双双卫冕,成为赛事最大赢家。

  当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等到场观赛。

图为新西兰女队队员夺冠后庆祝。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李家超担任颁奖嘉宾,他通过社交平台表示,场内气氛十分炽热,赛事吸引大量世界各地的球迷来港,有助带旺香港旅游、酒店、餐饮、零售等行业,为香港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更向世界展现香港活力动感的一面,巩固盛事之都的美名。

  今年是这项国际体育盛事最后一次在香港大球场举办,意味着它将成为一代人的集体回忆,球员和球迷都大感不舍。

  “在香港大球场最后一场很开心,观众欢呼时令人感动,气氛难忘。”港队女队员庄嘉欣受访时说。

  有海外球迷表示,很多伟大的“七榄”球员都在香港大球场参加过比赛,球迷也有很多美好时光。

  不过,结束也意味着新开始。2025年,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将在可容纳约5万观众的香港启德体育园举办,不少中外球迷都表示届时会到新球场观赛,体验香港盛事魅力。(完)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