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有我丨校园中走出“小飞人” 陈妤颉学青会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9:36 来源: sp20240427

2金1铜,这是来自浙江队的陈妤颉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上交出的成绩单。这位年仅14岁的中学生,在学青会上拿下了田径女子中学组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和中学组女子4×100米接力银牌。

据陈妤颉的教练吴亚存介绍,陈妤颉小时候练习过跆拳道和网球,她的妈妈曾经也是浙江大学一名优秀的短跑运动员。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妈妈认为陈妤颉有田径天赋,便送她跟随吴亚存教练训练。由于学校和训练场距离很近,所以陈妤颉白天正常上课,放学后到体校进行训练。

吴亚存说:“陈妤颉是体教融合的典范。因为她一边在普通学校读书,一边在体校训练。体校和普通学校训练模式不一样,通过教育跟体校结合,对学生发展是有利的。”

通过在专业体校进行训练,陈妤颉的天赋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在学青会田径女子中学组100米决赛中,她以11.43秒的成绩打破了全国少年纪录,同时也超过了葛曼棋在学青会田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决赛中11.56秒的成绩。而在200米比赛中,陈妤颉继续展现出优异的竞技状态,23秒86的夺冠成绩超过大学甲、乙两组冠军的23秒95和23秒88。

对于自己的表现,陈妤颉说:“葛曼棋是我的人生偶像,见到她我非常地激动,以后我还会继续向她学习。我是从网球转到跑步的,我觉得突破每一个0.1秒都是特别难、特别艰苦的。我现在就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争取继续为国争光。”

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表示:“从这次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身上,可以看到体教融合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福建女子举重运动员徐璐莹、浙江女子田径运动员陈妤颉,都是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在少体校训练,这就是体校与优质教育资源结合的模式。”

相关链接:

学青观察│游泳校园组拉开战幕 屡破赛会纪录多名选手表现抢眼

学青观察丨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学青观察丨朝气蓬勃“小青芒”为学青会贡献青春力量

学青观察│开幕后赛程过半:公开组赛艇收官 校园组田径激战正酣

学青观察│这项源于民间的运动你可能也踢过 想夺冠要苦练基本功

学青观察│举重比赛收官 纪录频刷增强国家队人才厚度

(责编:乔业琼、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