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叙美军以“反恐”为名夺资源 分析人士揭谎言

发布时间:2024-04-25 21:54:10 来源: sp20240425

  多年来,美国持续盗采、转运叙利亚石油等资源,完全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所声称的,美军留下是为防范和打击极端组织,确保当地油田不被极端组织控制,这套说辞根本站不住脚。

  分析人士指出,在叙利亚,美国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所控制区域中,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极端组织势力。相反,极端组织屡屡对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发动袭击,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得到了美国非法驻军的纵容和庇护。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凯沃克·阿尔马辛:现在美国说他们在叙利亚是为打击极端组织或者是为了阻止极端组织卷土重来,但是如果你看看地图,这片黑色的区域是极端组织活动区域,这些区域都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这里是由叙利亚政府军驻守的。在美国非法驻军控制的地方(黄色区域)是没有极端组织活动区域的,所有极端组织活动区域都是靠近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这片绿色区域同样被美军占领,这是坦夫地区,有很多相关报道指出,极端组织的部分残余势力就在这片被美军占领的区域或者是外围地带活动,他们(美军)允许他们(极端组织)在这活动,并对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发动袭击,而如果叙利亚政府军尝试接近这片区域,他们就会遭到美国非法驻军的打击。

  分析人士还指出,如果不是当初美国等西方国家在中东发动战乱,导致政治动荡、教派矛盾,极端组织也不会滋生。而如今,美国对叙利亚持续施加制裁,并大肆掠夺叙利亚石油等资源,这也给叙利亚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灾害。

  英籍叙利亚裔独立记者 理查德·梅德赫斯特:为什么对某些国家而言,可以拿着武器,开着油罐车,还有坦克,在叙利亚为所欲为。叙利亚油田不需要你来保护,如果英国和美国当年没有入侵伊拉克,极端组织也就不会出现,这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美西方)策动(中东地区国家)政权更迭,留下政治真空,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凯沃克·阿尔马辛:美国声称倡导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试图维护国际关系、法规、法律和人类的尊严,但同时美国却通过制裁使数百万叙利亚人陷入苦难,这不是很疯狂吗?残酷的制裁,掠夺他们(叙利亚人)的小麦,他们的石油等能源资源。历时12年,旨在更迭(叙利亚)政权的战争摧毁了大半个国家,这一切都是美国导致的。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