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与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签约 探索“司侨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4-28 17:31:5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南昌1月16日电(朱莹)“‘司侨合作’模式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沟通桥梁,海外侨胞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服务站最新的服务清单、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16日,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主席、江佑集团(泰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璐潞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与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签约仪式上如是说。

图为16日,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与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签约仪式举行。 朱莹 摄

  当日,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代表一行参观了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该服务站是江西省首家公证为侨服务平台,设有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远程线上办证室,提供全天24小时、全年无休的在线(预约)公证服务。

  东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况灯明介绍,该服务站试运行至今,累计为国内归侨侨眷办理线下相关公证2300余件,为海外侨胞办理线上公证340余件,涉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阿根廷、肯尼亚、伊朗等20余个国家,切实为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属提供了便利。

  邹璐潞介绍了泰国江西总会(总商会)有关情况,她表示,正是由于江西海外侨胞众多,涉外法律服务需求特别大,“无论是到泰国经商、工作、留学还是结婚,都需要公证,签约后将有更多海外侨胞了解服务站最新的服务清单,及时有效解决‘公证难’问题。”

  况灯明介绍,去年以来,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已与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澳门缅华互助会、阿联酋江西商会暨同乡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司侨合作”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对海外侨胞而言,同一海外侨团内的海外侨胞办事和遇到的法律问题往往具有共性,签约后服务站将为海外侨胞进一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公证法律服务,第一时间解侨之忧、安侨之心。

  “除了远程视频公证外,服务站还与海外侨团合作开展人才、智力交流,举行公证知识的远程视频讲座和培训活动。”况灯明表示,东湖公证归侨侨眷服务站将以“司侨合作”为契机,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公证和法律服务,为促进中外在经贸往来、人文、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