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林雕“做客”安徽祁门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4:48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摄影爱好者在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祁山镇星光村拍摄到一只林雕在空中自由翱翔的画面。

 

林雕在空中翱翔。刘军权摄

 

林雕在空中翱翔。刘军权摄

 

林雕在空中翱翔。刘军权摄

 

  林雕,也称树鹰,属于中型猛禽,体长67至81厘米,体重1000至1600克。林雕拥有宽大的翅膀,以及7枚明显的翼指,臂展在164至178厘米。通体黑褐色,头、翼及尾色较深,尾羽有不明显的灰褐色横斑。虹膜、脚黄色,爪长且微具钩,与其他雕类有所不同。

  林雕是一种完全以森林为其栖息环境的猛禽,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中,有时也沿着林缘地带飞翔巡猎,但从不远离森林,是森林的“守护者”,主要以鼠类、蛇、蜥蜴、蛙为食。据估计,林雕在飞行时,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

  林雕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近年来,祁门县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树立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的理念,县域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刘军权)

【编辑:韦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