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聚焦“华北药都”石家庄:感受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17:12: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石家庄10月27日电 (记者 崔涛)“通过参观石家庄市的医药产业,我了解到石家庄在医药科研领域发展迅速,这些药品是面向全世界人民的,是助推和平和友谊的一个产业。”27日,参观石家庄市的医药产业时,委内瑞拉《委中商报》总编孙琦对一些药品感到“很亲切”。

10月27日,华文媒体代表参观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 杨磊涛 摄

  作为第十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系列活动,“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北行”活动26日在河北石家庄启动。27日,参加河北行活动的华文媒体代表,参观了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规划馆、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真切感受到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

  素有“华北药都”之称的石家庄市,拥有石药集团、华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集团、神威药业5家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生物医药产业规上企业达189家,产业基础雄厚。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10.9%,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10月27日,华文媒体代表参观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 杨磊涛 摄

  “我们的产品已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上市。生产车间先后通过了美国、欧盟、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认证,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全面质量控制体系。”以岭药业国际贸易中心总经理孙学非向华文媒体代表介绍公司加快国际化发展的情况时称。

  “30多年前中国还没有这些设备。”参观了石家庄市的医药产业,连续十一次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很受鼓舞。“我感觉近年来中国医药产业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很大,希望未来能够更进一步。”(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