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已致超1900人身亡 美国务卿将访问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8:1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0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0日,巴以新一轮冲突已造成双方1900多人身亡。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称,以军正走向“全面进攻”。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当地时间11日启程访问以色列和约旦。

  死亡人数升至1900人

  以军走向“全面进攻”

  当地时间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对以色列发起军事行动,以军则对加沙地带展开多轮空袭。目前冲突仍在持续。

  当地时间10日,哈马斯持续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火箭弹,以色列方面则继续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

当地时间10月9日,以色列空袭期间,加沙地带一栋建筑上空升起浓烟和火球。

  以色列国防军10日下午称,以军对加沙地带哈马斯两名高级官员实施了打击。哈马斯消息人士证实,这两名高级官员当天在以军空袭中身亡。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0日表示,以军正走向对加沙地带的“全面进攻”。

  《以色列时报》援引加兰特的话称,“我已经取消了所有限制,我们已经恢复对该地区的控制,并走向全面进攻。”

  据路透社10日最新报道,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双方超过1900人死亡。

  美方首批武器装备抵达

  布林肯将访问以色列

  当地时间10日晚,以色列军方称,第一架载有美国武器装备的飞机降落在以色列内瓦提姆空军基地。但以军尚未说明这些武器装备的用途。

资料图:美国务卿布林肯。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10日称,美国务卿布林肯将于当地时间11日启程访问以色列和约旦。  

  报道称,布林肯将于12日抵达以色列,与以色列高层会面。美国国务院称,布林肯随后还将前往约旦。

  此外,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再次强调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拜登在涉及巴以冲突问题的讲话中称,“(美)国防部已向东地中海派出了‘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战斗群,并增派了美国战斗机。如有必要,我们会向那里派遣更多部队。”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