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与柬埔寨将成立联合贸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8: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吉隆坡2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和柬埔寨首相洪玛奈27日宣布,两国同意在今年成立联合贸易委员会,加强双边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

  安瓦尔表示,在联合贸易委员会机制下,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将加强海关之间的合作,促进货物流动。他说,两国在增进棕榈油、大米等产品贸易上具有巨大潜力。

  安瓦尔指出,马来西亚目前在柬投资已超30亿美元。在新的合作机制下,马来西亚将进一步增加对柬投资,并希望吸引更多柬方投资。

  安瓦尔称,两国还将在新合作机制下探讨增加往来航班,增进两国民众联系和促进两国旅游合作。

  安瓦尔与洪玛奈当日还见证了双方相关机构签署金融创新和支付系统合作备忘录。安瓦尔认为,这一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促进马来西亚与柬埔寨双边贸易以本币结算。他说,当前,马来西亚和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以本币结算的贸易都占到双边总贸易额相当比例;推动马柬贸易以本币结算将减轻“只与美元挂钩带来的负担和压力”。

  洪玛奈27日抵达马来西亚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这是他去年就任柬埔寨首相以来首度对马进行正式访问。(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