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5万名学生免费吃生日面,这所高校又有暖心操作

发布时间:2024-04-24 23:18:36 来源: sp20240424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发文称,将为每一位在校生送上温馨生日福利。自今年1月1日起,学生可在生日当天携带身份证及校园卡前往食堂登记领取“暖心生日面”一碗。

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过生日的同学已经领到了生日面。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在校生有近5万人,这个活动将会一直持续。生日时间在假期的同学可以在放假前或者开学后领取。

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寒冬送暖”资助项目始于2009年,至今已连续开展15年。2023年,学校以受资助学生的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为导向,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免费发放过冬羽绒服,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为了更好地满足受助学生的个性化需要,学校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协调4家品牌商家入校,共提供48款155种不同颜色样式的羽绒服供同学们现场试穿、自主选择。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已经形成多项品牌资助项目,内容涵盖迎新绿色通道爱心礼包、援梦助学金、援梦专列、邮寄喜报、发放中秋节月饼、冬衣、考研加油包等,全方位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在学生成长成才的不同阶段,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着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李依环、实习生聂陈昱)

(责编:郝孟佳、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