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梦中的那片海》等剧 杨晓培入选国际电视内容业最具影响力35位女性榜单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6: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2023年法国戛纳电视影视展览会(MIPCOM)在戛纳拉开帷幕,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与美国广播电视公司 A+E Networks,在此次活动上,正式推出国际电视内容业最具影响力35位女性榜单(The35 Most Powerful Women in International Televison)。

  西嘻影业创始人、CEO杨晓培入选本次榜单之中,她曾担任《梦中的那片海》《好事成双》等作品的艺术总监、总制片人。一同入选的不乏深耕内容行业、遍布全球的优秀女性领导者,如BBC首席内容官Charlotte Moore,Netflix亚太内容主管Minyoung Kim,苹果全球视频服务欧洲区创意总监Jay Hunt等。

  影视行业中,女性从业者正在承担愈发重要的角色。正如榜单发布中提及,自2017年开始,BBC便发起了促进平等项目“50:50 Equality Project”。2023年8月18日,项目发布的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来自30个国家的150个内容机构中,接近一半(47%)的组织机构中已经有过半的女性从业者,超过四分之三(77%)的机构至少有40%的女性从业者。

  杨晓培打造的剧集中,既有反映年轻都市女性的突破进取的现实题材,也有致力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古装剧,她表示,"我希望带领西嘻影业探索出一条有效路径,创作出既能代表家国情怀和民族文化,又能在全球影视市场获得广泛认可的作品,以更加生动的方式为全球讲述中国故事。”

  女性题材作品正成为全球影视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书写,不断丰富的女性故事正在被更多观众所看见。女性从业者,同样在影视产业中发挥独特而关键的作用。相信“国际电视内容业最具影响力35位女性榜单”未来可以让更多优秀的女性榜样跨越边界,收获更多的关注。(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