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兰:十年丝路开新局 初心如磐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5:29 来源: sp20240428

10月19日,2023“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共有来自75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110多家媒体的130多位国外媒体负责人和资深编辑记者参加论坛。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中央主要媒体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部分国企、民企负责人等参加论坛。在论坛现场,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亚兰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西凤酒如何紧抓机遇、传播中国白酒文化?

高亚兰:西凤酒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契机,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记录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社会、人文发展,讲述中国品牌故事。同时,自2019年以来,西凤酒连续三年参加国际展望大会活动,抓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整了解海外市场现状,合世界优质资源,深化国际贸易合作,推动品类与技术创新,传播西凤千年酒文化,让更多人体味西凤酒的醇香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用“包容进取、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西凤精神,向世界传播“美酒无国界、幸福共分享”的西凤酒文化。

记者: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的过程当中,西凤酒有哪些重要成果?

高亚兰:西凤酒“走出去”的发展步伐从未停歇。以酒为媒,延续丝路精神、搭建交流平台,向世界各国传播中国酒文化、创造合作良机。近年来,西凤酒一直在不断创新、力求突破,深化以健康和体验为核心的技术变革,用卓越的中国品质对标世界标准。如今,西凤酒在韩国、德国、美国等地建设了销售网点,先后顺利通过了德国酒类SGS检验、安哥拉港口BV检验等国际权威检测认证,取得了出口欧盟、北美等地的国际权威检测认证。西凤的酒香已经飘至4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欧盟、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取得了商标注册,身体力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商贸往来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中国民族企业的文化底蕴。未来,西凤酒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走出国门,传播中国白酒文化,进一步提升西凤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展示中国制造和白酒文化的无穷魅力。

(采访组:人民日报记者 王骁波、刘书文,人民网记者 许峥、葛泰佚)

(责编:贾文婷、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