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首次发布《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4-04-29 00:01:59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银川1月19日电(记者 于晶)《2024胡润中国葡萄酒酒庄50强》19日在宁夏银川发布。这是胡润首次发布这项榜单。其中,宁夏产区入围酒庄最多,共27家上榜;山东和新疆产区分别以7家、6家位居第二、第三位。

  长城天赋酒庄、贺东庄园、贺兰神酒庄、君顶酒庄、龙谕酒庄、美贺庄园、西鸽酒庄、天塞酒庄、志辉源石酒庄、中信尼雅酒庄,并列中国实力最强的十大葡萄酒酒庄。

  50强酒庄中,49家位于北方地区,仅云南的敖云酒庄位于南方地区。其中,西北34家,华北8家,华东7家,西南1家。

  榜单还显示,9家上榜酒庄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境外参与投资的酒庄有10家。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葡萄酒酒庄。信息来源为行业公开信息,评估标准包括基础硬实力、行业领导力、公众影响力等。

  胡润百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份榜单,展现中国各个主要酒庄的综合实力,为行业内外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份参考指南,也为消费者在选择葡萄酒和酒庄旅游时提供建议,同时鼓励全国酒庄向标杆酒庄看齐,促进葡萄酒行业的健康竞争和发展。(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