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和埃及强调必须尽快达成加沙地带全面停火

发布时间:2024-04-20 12:03:59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安曼4月1日电(记者何奕萍)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日在首都安曼与到访的埃及总统塞西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必须尽快达成加沙地带全面停火。

  约旦王宫当天发表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强调必须继续推动开放陆路过境点并消除障碍,使人道主义援助能够紧急按需运往加沙地带各地。双方表示,加沙地带所面临的灾难性人道主义状况需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其恶化,约埃两国将在各方面保持密切协调。

  双方重申拒绝任何使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的企图,反对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分离的企图,并警告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采取的任何军事行动都将产生危险后果。

  双方还强调,需要为巴勒斯坦问题找到一个政治前景,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公正、全面的和平。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