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开播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7:22 来源: sp20240416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制作的专题片《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11月6日开播。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展现出现代化的新图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

  专题片《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分别为《人民至上》《共同富裕》《两翼齐飞》《绿水青山》《和合之道》,以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一步步变成现实的生动故事,展现干部群众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所思、所想、所盼,作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呈现人类文明新形态,诠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节目将于11月6日至10日19:45分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央视频、央视新闻、央视网同步播出,每集45分钟。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